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迎来阿联酋国家馆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21:08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沈文敏)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日。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李志国出席官方仪式并致辞。

  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把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好地汇聚在一起,是今年最为重大的国际盛会。阿联酋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阿联酋把干旱的沙漠建设成为天堂般的绿洲和现代化的城市。阿联酋馆所展示的内容,从历史、现代和未来的角度都印证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丝绸之路”,时至今日,两国在各个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阿联酋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并致力于共同繁荣和更美好的未来。

  李志国对阿联酋国家馆日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阿联酋馆融合了阿拉伯特色与现代风格,以巧妙的构思成为上海世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汶川地震发生后,阿联酋提供了真诚的援助,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相信上海世博会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深化双边合作提供了又一个良好契机。

  仪式后,阿联酋艺术家用阿拉伯乐器演奏了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并配合肢体的舞动,让现场观众感受了阿拉伯沙漠的异域色彩。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