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塞舌尔馆日展岛国风情 “旅游天堂”现生态之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0:28
  中新社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 宗晨亮)18日,被誉为“旅游天堂”的塞舌尔迎来国家馆日。这个风光秀美的印度洋岛国为上海世博园带来了他们对生态和谐的追求以及热情奔放的歌舞。

  塞舌尔驻中国大使兼世博会塞舌尔馆总代表勒加尔和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蒋正云出席了馆日庆典活动。在致词中,勒加尔感谢了中国对塞舌尔馆的支持,他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包括塞舌尔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参展。”

  他介绍道,世博会塞舌尔馆展示了塞舌尔建设生态友好型城市的理念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他希望塞舌尔的经验能够成为上海世博会遗产的一部分,为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做出贡献。

  据勒加尔介绍,塞舌尔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一对寿命超过200年的亚达伯拉象龟,这两只寿命可长达200多年的世界珍奇动目前已在上海动物园安家。

  同时,馆日当天塞舌尔为世博园带来“品味克里奥尔”歌舞表演。演出包括当地特色歌曲以及传统舞蹈,以展示塞舌尔独特的岛国风情,非、欧文化相融的传统特色。其中,塞舌尔的莫特雅舞尤其充满民族风味,表现的是人们在夜间围着火堆翩翩起舞的欢快场景。

  塞舌尔是位于印度洋西部的群岛国家,全境百分之五十以上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世博会塞舌尔馆位于非洲联合馆内,展示主题为“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塞舌尔特例”。展馆集中展现塞舌尔自然与城市的和谐发展。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