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四韵昆山”现身上海世博 令游客体验水城魅力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6月12日13:01

  骑着价值超过万元的自行车游览昆山,聆听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昨天,以“四韵昆山,生态导向持续城市活力”为主题的昆山案例展馆昨天正式开幕,游客可以在昆山案例和苏州馆同时体验到水城的魅力。

  互动体验视频受热捧

  昆山案例馆的“四韵昆山”分别为古韵、水韵、绿韵、声韵,展馆巧妙融合动态的昆山传统文化展演与静态的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将昆山的独特文化瑰宝和‘昆山之路’的发展经验介绍给全世界。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一个“前进路”互动体验视频的项目受到了游客的热捧,现场排起了长队。屏幕上展示的是昆山主干道———前进路,游客可以边骑车边感受昆山城市的魅力。工作人员特别介绍,参观者骑的车是价值达到15800元的碳素纤维自行车,该车称得上是整个园区最贵的自行车了。

  全方位感受昆曲魅力

  作为“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在昆山案例馆每天将安排昆曲的演出,使游客感受到这一古老剧种的魅力。

  在苏州案例馆一间《玉出昆冈》的古宅里,还陈列了许多昆曲相关的资料———由彩塑表现的昆曲《牡丹亭》中“思春”、“拾画”、“还魂”三个经典场景,昆曲的头饰、剧本,现代版昆曲《牡丹亭》。古宅中间的三个造型各异的昆石以及墙上挂着的昆山三宝,同样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不少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据了解,除了两个案例馆体现昆山元素外,历史文化名镇千灯镇拍摄的小城镇建设电视专题片每天在中国馆49米层的大显示屏循环展示。此外,昆山还向上海世博会提供50万盆花卉以及100万件的世博各类纪念徽章等。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