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两岸三地文化名人聚首泉州话端午谈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2:40
  中新社泉州6月9日电 (孙虹 曾福志)台湾作家林清玄、台湾漫画家蔡志忠、香港主持人曹景行、旅美作家严歌苓、文化学者于丹等多位两岸三地资深学者和文化名人8日齐聚福建泉州西湖公园,在远山近水中妙论端午。

  据介绍,2010年《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天下端午》当天下午在泉州录制。节目还邀请了财经作家吴晓波、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总导演滕俊杰及世博会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等共八位嘉宾参与访谈,品评中国文化的独特价值。

  “端午在我的心里是快乐的日子”,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将端午节定义为“快乐”,他说,“中国的节日是快乐的,应该把这些发扬给全世界的人们看”。

  同样来自台湾的知名漫画家蔡志忠认为:“不同的文化互相交流,就是最大的好处。”

  此次节目制作活动将分为主会场泉州与体验会场上海世博会场馆进行录制。

  具有“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称的福建泉州,是古代中国文化对外输出的重要出口,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走在泉州的涂门街,原本想见识一下香火鼎盛的关岳庙,没想到被旁边的千年清净寺吸引,两个地方距离非常的近”,香港著名节目主持人曹景行说。

  “古城泉州,留下的就是一千年前中国对世界的开放。”资深文化学者于丹也赋予泉州高度的评价,“千年来中西文明的遗迹遗址,这里一应俱全”。

  当天,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总导演滕俊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世博印象”,并畅谈了他及他的团队利用卫星双向传送方式将中国与加拿大、法国、日本连接在一起所做的努力,向世界人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说,“中国的文化是有着足够潜力,让全世界人们都能体会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