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周末客流激增 组织方详解中国馆一券难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18:10

  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园迎客,中国馆成为绝大部分游客的首选,接待压力骤然变大,志愿者忙着引导游客尽量避开高峰。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上海5月8日电 题:首个周末客流激增 组织方详解中国馆“一券难求”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园之后的首个周末,在天气宜人、文艺活动丰富等多重有利因素的作用下,世博园客流量激增,世博观展热重现。

  今晨,上海媒体纷纷围绕周末客流大做文章,沪上某媒体就直接把“随着平日票第一个周末的到来,上海本地人终于要大举进入世博园了”作为导语。

  此间官方统计显示,截至8日下午16时30分,上海世博园区接待入园人数18.94万人次,较昨日净增5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贡献良多。

  上午9时当属入园高峰时段,在世博园区长清路安检口,仅预检处就已然出现拥堵,等候进场的队伍不得不沿着街道缓慢前行。

  安检闸机前,组织方特地树起“团队安检左侧通道”的提示牌,并组织专人进行排队引导,不仅很好地分流了人群,更大大提高了散客、团队的安检效率。蛇形阵前,人虽多,但列队整齐有序,较之前大客流时有明显改观。

  进入园区,此前已“失声”多日的广场广播通知今日再次响起。“现在沙特馆人流量大,建议观众选择其他展馆参观”,似曾相识的内容之前曾不断在试运行时出现,如今再次响起,恰恰印证了客流激增这一不争的事实。

  就之前中国馆预约券“一券难求”的问题,8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参观者服务中心负责人专门以书面形式予以回应,外界的纷扰终于得到解答。

  据介绍,中国馆预约券发放前一天,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将根据中国国家馆接待能力计算并确定次日的现场预约券发放数量,参观者服务中心据此印制预约券并转交世博局出入口管理部,由出入口管理部负责现场发放。

  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月7日,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周中国国家馆总计预约参观255158人次,其中现场手工发放预约券171136人次,约占总预约人次的67%。

  组织方以5月8日为例,中国国家馆共发放预约名额39969人次,其中,团队预约11369人次,针对散客手工发放预约券28600人次。上午9时开园时,园区13个出入口共有370名工作人员在闸机口同时向通过安检和票检的游客发放预约券,平均每人发放预约券不到80张。按目前的安检通行速度,一般在5分钟内基本发完。

  首个周末,人流量激增或多少受到文艺演出多元化的影响。仅8日,就有费城交响乐团的美洲广场表演、小丑创意秀、少林寺功夫展演、枕头木偶剧《西游记》、京味儿茶馆曲艺表演等十多场演出轮番登台亮相。

  在费城交响乐团早上的演出过程中,美国馆特地邀请113位上海第三女子中学的“学生大使”一同见证中美重温世博情缘这一历史性时刻。

  134年前,113位中国男学生在费城参观了美国举办的第一届世博会,并得到当时的美国总统格兰特的专门接见。今天,113名中国女生受邀参观中国首次举办的世博会,领略本届世博会上的美国馆。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