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西安铁路今起启动一级安保 确保世博会铁路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30日07:43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张琦)为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从4月30日起,西安铁路警方启动一级安保等级。

  西安铁路局组织西安、宝鸡、安康等较大客运站,加强对车站安检口、候车室、站台、通道便门以及行李寄存处等处所的检查力度,对旅客行李寄存“逢包必手检”,特别是对旅客携带的可疑物品、异味物品、无人认领物品第一时间通知公安民警开包检查。

  严把货物运输安全,紧盯危险货物检查关和承运关,成立了路局、站段两级专项检查组,严格审核托运人资质、品名、数量、包装和承运人,并对危险货物照相备查。

  从4月30日起,西安铁路警方启动一级安保等级,将查危防爆工作作为安全防范重点,严格落实危险品“五道防线”安全检查措施,坚决把易燃、易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同时,西安铁路局对管内Z94、T140、K558次3趟始发进沪列车实施重点“三乘联检”,对列车的行李车、邮政车、软卧和餐车做到途中、折返站每2小时巡查一次。密切关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前后进沪客流情况,合理规划重点站车候车区域和检票、乘降路径,避免交叉对流,确保进沪列车安全正点。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