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专访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杨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20:53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孙丽萍)“正是因为有了中国热情洋溢的参与,许多国际盛会才变得越来越有人气和活力了”。29日,就在上海世博会开幕的前一天,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杨澜在上海说。

  谈及上海世博会创纪录的规模和全民参与程度,杨澜说:“中国的人口,中国经济社会的活力,以及中国对国际活动的全力投入,足以给世界上任何重大活动增光添彩。”

  曾全程参与过中国申奥,也担任过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暖场主持人的杨澜,在本届上海世博会上不仅是身体力行的形象大使,也将为世博会开幕式再次承担暖场解说之职。

  对于上海世博会“简洁、唯美、高科技”的开幕式,杨澜认为,世博会的主题是人文、环保与科技,是融合、交流与学习,与奥运会的体育竞技内涵不同,这次世博会的开幕式“并非豪华,言简意赅,却能够将一种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之间亲密无间的感受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持续半年的世博会30日即将开幕,全球7000万人次将造访上海。作为东道主的上海,也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世界目光的洗礼。

  在经常穿梭于京沪两地的杨澜看来,上海在国际化方面一直走在中国各大城市前列。举办一届世博会也与上海“海纳百川”的文化传统一脉相承,她相信本届世博会将会让上海的国际化程度“更上层楼”。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上海世博会的独特主题,也是中国的智慧创造。在世博会159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伴随着世博会的大幕开启,上海将向世界呈现一个怎样的城市?世界各国又将怎样把精彩纷呈的未来城市发展理念带到黄浦江畔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

  对此,杨澜充满着憧憬。游历过世界许多大城市的杨澜认为:“理想中的城市,应该在发展幸福感中获得平衡,要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今天的曼哈顿依然拥有占地宽阔、郁郁葱葱的中央公园,令人不得不佩服它设计者的先见之明。而相比之下,上海的绿地似乎还可以更多一些,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无疑,上海世博会将让上海、让中国再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对于中国未来发展更为深远的意义是,它也给了中国一个谦虚地向世界学习的机会。”杨澜憧憬说,今天的中国,正处在大规模城镇化的进程中,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将让我们的城市规划者、建设者和居住者们都获得更多灵感,希望未来的中国城市发展更环保、更绿色、更人文,更和谐。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