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法国七“国宝”亮相世博园 每件保费10亿元(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9日08:00
马奈的《阳台》新华社发
马奈的《阳台》新华社发

工作人员在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旁工作新华社发
工作人员在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旁工作新华社发

博纳尔的《化妆间》新华社发
博纳尔的《化妆间》新华社发

米勒的《晚钟》。 新华社发
米勒的《晚钟》。 新华社发

  本报特派记者 王帅军 4月28日发自上海

  七件法国的艺术珍宝,28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揭开神秘面纱。这些每件保费高达10亿元人民币的艺术品,让游客对法国馆充满了期待,而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将在30日亲临法国馆。

  冰岛火山喷发打乱了整个欧洲航空,来自法国奥赛博物馆的七件艺术品运抵上海的时间也被迫推迟。不过,这些备受期待的珍宝终于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赶到了世博园。在28日的开箱仪式上,法国奥赛博物馆的艺术保管人在现场监督了整个过程。

  这些珍宝包括,高更的《餐点》、马奈的《阳台》、博纳尔的《化妆间》、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凡·高的《阿尔的舞厅》、米勒的《晚钟》及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

  “这批珍宝的整个运送过程都是小心翼翼的。”法国馆馆长方可说,“起运前,奥赛博物馆工作人员把它们放在特制的木盒中。随后,这些木盒被数层泡沫保护层包裹,运输过程中始终保持恒定的温度和湿度。”

  方可说,这些艺术品到达上海后,安保措施极为严密。在上海世博会展出期间,法国相关方面为每件艺术品投保10亿元人民币,堪称“价值连城”。

  “为了艺术品的安全,七件珍宝动用了五架专机护送。30日下午,法国馆将举行官方的开馆仪式,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将出席。法国馆的设计方案,就是萨科齐总统从备选方案中选中的。”方可说,他非常期待萨科齐总统在亲眼看到法国馆之后的反应。

  方可虽然是法国人,但堪称“中国通”,得知记者来自山东,他说:“有机会我一定去山东看看,因为那里是孔子的故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