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保障大客流高效入园 揭世博“彩虹型”检票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8:08
  中新社上海4月28日电 (记者 翁阳)上海世博会开园在即,彻底颠覆传统闸机“土头土脑”形象,拥有时尚流畅曲线的“彩虹型”检票闸机,将成为八方宾朋接触世博会的一道风景。

  闸机(自动检票机)是一种应用于轨道交通、铁路交通、公共场所检票的先进技术设备,可避免人工检票的速度和准确性问题,通过自动化快速机器认读,实现大客流高效检票处理。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世博会多场试运过程中,13个园区入口处皆整齐“站立”着成排的银白色闸机。一名执勤多日的安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么漂亮的闸机让人耳目一新。游客只需将手中的纸质软票在闸机读票口轻轻一刷,即能快速通过。记者了解到,可自动显示人流量的闸机亦植入最新手机检票系统,只要通过手机订票成功,便能在现场以“刷”手机的形式通关,前后不超过20秒。

  据悉,世博园区的600多台闸机由上海华虹计通智能卡系统有限公司承接,江苏春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与制造。“这样的产品,我们是首次尝试,华虹和春兰通过抽调技术人员联合攻关,克服了生产过程中诸多难点”,春兰机械技术部负责人对记者说,首先是工艺复杂,其次是工期短,但我们终于在2个月内赶制出600多台闸机,并对每一台闸机进行了淋雨试验和零下20℃至60℃的高低温试验,确保产品按时运抵世博园安装调试,服务世博会。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