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曾荫权测试世博香港馆运作顺畅 5月1日主持开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4:54

曾荫权亲身测试交互装置,透过互相实时连系与香港科学馆参观者对话。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人民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6日抵达上海,对世博香港馆进行最后检查工作。他表示,很高兴香港参博的两个展览在试运行中运作顺畅,并已经准备就绪,将迎接5月1日正式开幕后来自各地的参观者。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于上周视察香港馆时曾出现一些小问题,令坊间关心香港馆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有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当日轻触式屏幕没有反应,与现场有太多传媒,特别是电子媒体在摄录时开灯拍摄有关。而事实上,当日传媒离场后,工作人员即时再测试该轻触式屏幕的反应,结果显示是操作正常。

  今日下午,曾荫权伉俪再次参观香港馆,曾荫权更亲自体验交互展览和游戏,包括透过轻触式屏幕令自己化身成为“大老倌”等,均运作顺畅。其后,曾荫权还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和中国馆。

  曾荫权重申,参与上海世博是特区政府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特区政府会把握这次参展良机,向世界展现香港未来发展潜质,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拓展商机。

  在参观上海世博园区后,曾荫权与上海市市长韩正会面,就多个双方关注的议题进行讨论。在会面期间,曾荫权表明,希望香港航班可以直飞虹桥,并希望获得上海方面支持有关工作。韩正回应时指“一定支持”,又指上海和香港合作关系密切,两地机场合作得非常好。

  在会上,双方亦有提及即将举行的世博会。曾荫权首先感谢上海给予香港机会参与百年盛事,又透露自己两年前到过上海世博园区,当时还是一片地盘,但今日参观后感到规模庞大,十分佩服,相信世博会为国家争光,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韩正回应时亦感谢特区政府在世博期间给予的支持,又赞扬香港馆管理得好。

  上海是曾荫权考察长三角地区的第一站。他27日上午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面,其后前往江苏省,到访无锡、南京、扬州和苏州等多个城市,除了拜会省、市负责人外,亦将参观当地一些重点经济开发区和科技产业。考察长三角地区之后曾荫权将返回上海,出席4月30日晚的上海世博会开幕仪式,以及于5月1日为上海世博会香港馆主持开馆活动。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