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台湾游客五一小长假出游攻略:玩转上海世博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15:00
  今年5月1日正值上海世博会开幕,台湾游客台湾游客如何玩转上海世博会?且看以下详贴心介绍:

  上海世博入园门票怎么买?

  1.越洋直接订购

  去年7月1日开始,上海世博就公布指定门票销售代理商网站、电话预购,愈早买愈便宜。今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后,游客还可透过现场售票点、自助售票机等模式购票。(表1)但是上海世博平均每天参观人次上看38万,自行购票进场者必须要有排两次队的心理准备,即入园排一次,入馆再排一次。

  2.旅行社代购

  上 海世博会推出由旅行社或航空公司代购的境外预购团体门票,消费者可以单张购买,并享受旅馆到园区接送、园区快速通关、场馆预约等服务。也就是,入园时可以走团体通道,并预约自己想看的场馆进入时间,省去排队的麻烦。境外预购团体单日门票价钱从台币1999元起跳,每多玩一天就得多买一张。

  上海世博机票怎么订?

  1.直航机票

  因受到航班限制,目前已有涨价迹象,且旅行社预估展出六个月内将可能出现一位难求的盛况,计划参观者要提早预订。机票价位从1万2000元起跳,8月暑假旅游旺季团体票已经飇到1万5000元以上,涨幅预估在五成左右。

  2.转机与其他航点机票

  台湾康福旅行社副总经理李季柏建议,若订不到个人机票还可以有三种选择,一为参加旅行团,第二是选择香港转机,第三是从上海周边的杭州、宁波等机场入境。这三种机票都会比直航上海便宜1000元以上,但缺点是太迂回,得花多一点时间在交通上。

  上海世博旅馆怎么订?

  1.透过大陆旅游网站预订

  透过旅行社或网站预定旅馆,一定会比直接向旅馆订房便宜。上海世博期间,浦东周边旅馆可能一房难求,且没议价空间,已经有五星级饭店喊出照牌价的消息。建议可以往浦西旅馆预定,顺便游浦西老区。

  2.参加自由行套装行程

  目前纯上海自由行“机加酒”四天三夜价钱由2万1000元起跳,还包含机场接送,比起单买机票、旅馆便宜许多,旅客可参考各大航空公司提供的自由行套装行程。

  现有旅行社套装行程

  1.纯上海市区+世博

  包含机场接送、境外预购团体单日门票(可预约场馆,免排队)、园区导览、上海市区旅游。四天三夜从2万4000元(新台币,下同)起跳。

  2.上苏杭+世博

  除了上海世博与市区旅行外,还将旅程拉到苏州、杭州,机场可能以苏、杭机场直航进出,四天三夜从2万6000元起跳。但必须注意,这种旅行社行程实际世博园区参观大都只有1天。

  3.小江南+世博

  旅行范围涵盖整个江南地区,实际世博园区参观行程也只有1天,因为大部分时间是避开上海人潮,反而较为便宜,从1万9900元起跳。

  5个行前建议与心态建设

  1.提早预订行程

  愈接近暑假,人潮会愈多,机位、旅馆订购都较困难。10月也会遇上大陆的“十一黄金周”,预计这七天的长假也将让世博涌入更多人潮。

  2.套装行程不比自由行差

  订不到机票或自由行者,可以参加旅行社套装行程,只要口碑优良的旅行社,会上架贩售的商品都保证可以出得了团。

  3.事先做好功课

  上海世博号称有史以来最大世博会,场馆多、园区大,内部步行距离可以超过一小时,所以最好是先选定参观主题(建筑外观、特定场馆、展出主题等),并规划动线,免得场内来回奔波,花费太多时间。

  4.部分展馆提供预约服务。

  不耐排队者,多利用境外预购团体单日门票。以日本爱知博览会经验,特殊场馆会十分热门,甚至排好几天也进不去,所以预约进馆时间可以免去大部分时间花在排队,生一肚子气回家的窘境。

  5.可搭配上海市区旅游行程

  参观世博所在地浦东现代化的一面,也可到浦西老区来个一日游。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