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巴西馆绿色“鸟巢”展现活力巴西(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20:40
  中广网上海4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还有整整5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大幕即将拉起。坐落于C片区的巴西国家馆将以“动感都市,活力巴西”为主题,热烈欢迎四方来客。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杨静,了解有关世博会巴西馆的筹备情况。
巴西馆(效果图)

  主持人:世博会巴西馆如何向参观者展现“动感都市,活力巴西”这个主题?

  记者:还没有踏入巴西馆我就已经感受到绿色“鸟巢”所洋溢着的热情和活力,这个鸟巢与北京奥运会的鸟巢相比最大的区别是色彩,数千根绿色和黄色的木条组成网状,覆盖着整个场馆。从侧面望去,会让人们感受到一种由凹凸不平的起伏所带来的律动感,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热带雨林。
城市风情隧道(效果图)

  进入展馆以后,大家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来自巴西城市的魅力。走进展馆的内部,突然会出现占地170平方米的城市风情隧道,隧道里面有200块大小不同的液晶显示器。每个月巴西馆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显示在全景屏幕上。 主持人:听你这样介绍,我仿佛也有一种奇幻的体验,是不是下一站就体验巴西的城市风貌了?

  记者:在这里,观众可以近距离的了解巴西主要城市的风貌。每隔15天,12座巴西世界杯的举办城市将轮流地进行主题展示,介绍当地手工艺品、文化、民俗和节日的庆典活动。里约热内卢,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主办的城市,也将会在世博会开始的前两周以欢歌热舞来迎接大家。

  主持人: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巴西馆是如何来深化和演绎这个主题的?
法维拉椅(资料图)

  记者:在进入口,有一把当地非常著名的椅子——“法维拉椅”,它像巴西贫民区“法维拉”的民居一样,用一块块碎木头拼接黏合而成,看似杂乱无序,却有着强烈的生存味道。设计师布兰道在刚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主要是体现巴西人生活的智慧。巴西馆总代表亚历山德罗·特谢拉刚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巴西馆的展示主要突出三大主题:第一,是突出巴西城市在寻求需求可持续发展和市民福利的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迁,第二,是强调城市的转变时在政府、民间组织和市民共同致力于创新项目的行动中实现的,第三就是展现巴西特有的民族、宗教和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城市的包容性。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