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厦门馆5月2日开馆 易中天将现身“读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9:45
  中新网福州4月26日电 (沈静) 世博会厦门馆将于5月2日至5月4日开馆。知名学者易中天与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将在这里阅读厦门、品味城市,展开“宜居厦门印象”主题的精彩对话。

  厦门馆以“温馨城市·海上花园——宜居厦门印象”为主题,以“厦门,总让人想起生活”为口号,带着易中天对厦门的品味,带着鼓浪屿绿色的长风,带着闽南功夫茶醇厚的韵香,带着郑成功抚慰乡愁的博饼文化,带着家庭音乐会的音符,向全球游客诠释厦门宜居的形象。

  厦门馆位于上海世博会的城市最佳实践区综合类展区案例报告厅三楼,占地630平方米,馆内布置有能容纳300人的报告厅,在厦门馆开馆期间,报告厅里将上演不同的节目。

  5月2日为“厦门城市日”,易中天与陈伟鸿将进行“宜居厦门印象”主题精彩对话,当天下午1:30-2:30还将举行“温馨·宜居·创业在厦门——厦门专场推介会”,以对话形式,让嘉宾及游客能真真切切感受厦门的务实、热情和魅力。5月3日为“厦门城市秀”。现场将举办闽南民俗文化展示,游客可通过馆内设置的道具,现场体验厦门博饼文化。 5月4日为“律动鼓浪屿”。来自厦门3个家庭的6位艺术家举行“鼓浪屿家庭音乐会”。

  厦门馆借助科技手段,把厦门“搬”到世博会。游客可通过广厦之门、生态长廊以及多功能互动触摸墙等,在虚幻的空间中游览厦门,体验宜居的厦门。

  被命名为“广厦之门、天籁之音”的厦门馆大门,由仿钢琴声的互动投影设备及展示材料制作而成,伴随着游客的脚步敲击出动人的音符。生态长廊模拟厦门的美丽景点和特色元素,伴随着游人脚步的移动,地面和长廊屏幕将变幻出不同的风景。

  多功能互动科技光影墙是厦门的百科全书,它囊括了厦门的方方面面,从风景到人文,自衣食住行至投资创业。游客只要轻点屏幕,便能领略厦门的每一处风景。

  “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海世博会的首创,也是世博会第一次给城市提供独立参展的机会,它分为实物建设案例、展馆案例和综合类展示,厦门馆属于“综合类展示区”。在“综合类展示区”,全球有26个城市入选,厦门在此类展区中于4月20日首个亮相。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