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公交专线站点难寻上座率低 建议设醒目标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4日04:56

  根据轨道交通世博运营保障演练要求,4月23日至4月26日上午8时15分至10时,7号线耀华路站往花木路方向,9号线马当路站往杨高中路方向,列车将酌情实施跳站运营,不作停靠。昨天是轨道交通实施跳站运营首日,记者走访涉博轨道交通站点看到,跳站分流效果不错,几个站点基本未出现人流拥挤现象。不过记者走访也发现,涉博轨道交通站点和世博专线车“冷热不均”。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轨道交通7号线静安寺站,地铁广播不断播出跳站通知:“换乘7号线的乘客请注意,接有关部门通知,8时15分至10时,7号线开往花木路站方向的列车在耀华路站不停车,请在就近车站下车或换成地面交通。”7号线沿线车站以及列车上也有相同广播。

  记者在车上看到,多数乘客已知道列车不在耀华路站停靠,一些人还在讨论是从后滩站还是云台路站下车。车厢内并不拥挤,每节车厢只有十余人站立。途经耀华路站时列车直接通过,到达下一站云台路站时电子报站器误播为“耀华路站到了”,随后有人工报站进行了纠正。

  记者来到7号线云台路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云台路站的客流量较小,但由于昨天实施跳站运营,部分乘客分流至此,这里的通行量比原来增加了两倍。相邻的高科西路站、长清路站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车站人流量总体平稳。

  记者随后来到耀华路站,由于这里是紧邻世博园主要出入口之一,在这里下车至世博园区的客流量较大。工作人员说:“相对于试运营首日的客流量,现在已经算很少了,没有出现拥堵,这一方面跟轨道交通运营跳站有关,另外第三场试运行只有十万人的参观量,相对较少。”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外地游客不熟悉路线和刷卡方式,工作人员忙着为乘客指路。为避免使用单程车票的乘客在出站时耽误过多时间,耀华路站工作人员直接实行人工收卡,边门放行。

  轨道交通跳站运营分流部分参加世博会试运行的游客。记者在世博会耀华路主入场口看到,这里排队等候安检的人流依然较大;而洪山路入口也出现了较长的排队人流。一些游客称,因为轨道交通跳站运营,因此选择在云台路下车,步行至相对较近的洪山路入口入园。

  为方便游客往返世博园区,42条世博公交专线已于4月20日投入运营。但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世博会试运行以来,世博专线实际载客率并不高。记者昨天在世博园区采访时,不少市民表示他们只知道世博专线起点站在虹桥枢纽、上海火车站、上海体育馆、五角场等地,但这些区域本身就是交通枢纽,面积较大,公交线路较多,很难便捷地找到上车点,希望在这些区域设置醒目的引导标志,为乘客指出前往世博专线的路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