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不与民争电 国家电网调900万千瓦电力支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4日03:59

  世博会夏季不与民争电

  国家电网外调900万千瓦电力援沪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葛正翔表示,由于世博持续时间长,跨越上海用电高峰季节,国家电网已外调900万千瓦电力支援上海,保障世博用电不与民相争。

  世博保电比北京奥运难

  葛正翔介绍,与保障奥运供电相比,世博保障供电难度更大。奥运会为期16天,而世博会为期共184天,时间长,覆盖了上海夏季用电高峰期。

  此外,与奥运供电相比,世博会很多国外展馆的供电项目和设施都是这些国家自己处理,国家电网没有完全的主动权,一旦出问题沟通难度较大。

  葛正翔介绍奥运供电保障主要是由华北电网保障,而目前为保世博供电,承担供电保障的输变电设备遍布华东、华中、华北和西北4个区域电网,涉及湖北、四川、安徽等11个省市公司。

  世博用电负荷35万千瓦

  华东电网副总工程师张磊介绍,世博期间调集900万千瓦电力主要在华东电网内落实,增加皖电东送和新安江水电送电量以及秦山核电送电量。

  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方增表示,世博虽然覆盖了夏季用电高峰负荷,但由于世博园区用电负荷小,即使在夏季高峰,上海市民用电也不会受到影响。“世博园区所有用电负荷才35万千瓦。”

  陈方增介绍,预计今年上海电网用电高峰最高负荷2550万-2580万千瓦。上海本地供电能力有1820万千瓦,此前国家电网已落实900万千瓦电力,应能满足用电高峰。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