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首日试运行中国馆最受瞩目 排队将近1公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2:00

  世博会首日试运行20万人先睹为快

  中国馆最吸引人

  本报上海讯(记者杨菁)昨日,上海世博会迎来首日试运行,20万人入园“尝鲜”。

  当日,参与试运营的场馆主要包括:中国国家馆、31个省区市馆、主题馆、世博文化中心以及一些外国展馆,如德国、美国、英国、捷克、卢森堡、澳大利亚等。

  清晨8时多开始,20万名参观者手持当日门券,陆续汇集到各大入口,经过机场般的安检门,体验世博。细雨霏霏,游客们兴致不减,支着花红柳绿的雨伞,兴奋地在各大场馆间奔波。

  其中,中国国家馆最受瞩目。进中国馆需要全程预约,从9时开始,园区内近20台预约机满负荷运作,游客从广场排到人行道,仅拿预约票就要花1个多小时。

  10时半前后,5万个预约参观的名额已经爆满。到13时,中国馆前排出几条长龙,每条将近1公里长。晚7时多,仍有不少游客在排队。游客们异口同声,在上海开的世博会,怎么能不看自家的中国馆。

  此外,部分国外展馆也吸引了大量参观者。英国馆、德国馆、卢森堡馆由于游人众多,都曾在开馆几小时后紧急关闭。

  园区内的公交、餐厅等人流集中地,随处可见拥挤景象,供应量不足。

  据了解,5月1日正式开幕前,世博会还将举行5次试运行,园区将进行5万到50万人次不同人流压力的测试,及时调整和解决暴露出的问题,以确保世博会正常进行。

  人气太旺排队太长

  记者昨日以游客身份入园,手持的世博会综合演练票上写着:开放时间9:00—16:00。

  安检排队用了1小时

  8时50分,记者由世博会7号门入场,早有黑压压的人群在此等候安检。楼上楼下同时开通数十个安检通道,仍然成为入园人流的“瓶颈”。

  在“之”字形的栏杆中,急切入园的参观者人贴人地向前蠕动。不少白发老人跟进在队伍中,一些带着孩子的家长只能将儿女扛在脖子上。

  安检一个人,顺利的话大约需要30—40秒种。等候的人群紧密“压缩”。

  熬过一个小时,记者才排到安检通道。

  欧美馆提前闭馆

  德国馆排队者有数百人,进园3小时,排队至少用去两个半小时,一个馆还未进!记者再去意大利馆、卢森堡馆,排队的人数“都不是1小时的事”。

  上海市的沈氏姐妹“只在馆外拍了拍照。进馆的队太长了。”

  记者采访了一批出园的游客,均没有入得国外展馆。路边的服务屏幕上显示:因为游客太多,美国馆、卢森堡馆、沙特馆……闭馆。

  施工者建议9月游园

  一直参与世博园建设的施工者建议,外地人看世博会最好选在9月,一是可以避开上海本地和先睹为快的人流高峰,二是避开七八月夏季排队的辛苦。“那时候一切都理顺了,还可以按照游人的评价,选择最佳的游馆路线。

  特派记者 杨捷

  入住周边城市酒店费用省一半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杨勇 实习生陶思睿)世博临近,昨日记者就市民普遍关心的世博酒店情况,采访了国内最大的酒店预订网站——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上海酒店5月的周末和平日预订都很旺,而周边城市各星级酒店费用相对较低,若选择5月入住,可省下近半费用。

  据悉,除“五一”黄金周外,上海酒店平日价格与周末基本持平,预订量也已达到周末水平。目前,几乎所有上海酒店都已公布了5月价格。目前,上海5月份酒店报价为五星级1600元左右、四星级700元左右、三星级400元左右。

  而周边大部分城市离上海1小时左右车程,酒店价格却大幅低于上海。游客若选择住在苏州、无锡等周边城市,既可以节省一笔开支,又在参观世博的行程中多玩了一地。

  以苏州为例,预计苏州“五一”小黄金周的酒店价格为二星级190元左右、三星级250元左右、四星级380元左右、五星级800元左右,比上海同期的价格将近便宜近50%。原本在上海只能住四星级酒店的花费,在苏州可以住上豪华五星。而且上海周边城市的房源也比较充足,游客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999元抢先看世博”本报再追加45个名额

  本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陶思睿)本报与湖北扬子江国际旅行社合作推出的“征集45人999元抢先看世博”受到市民追捧,推出首日就有80人报名,部分没赶上的本报读者大呼遗憾。为回馈读者,本报决定再追加45名。

  据悉,从昨日起至25日,世博会将进行6场试运行。昨日运行首日有20万人入园,七成展馆开放。加上之前已征集的45位市民,本报“抢先看世博”90人团队将于24日乘坐夜卧赴上海,25日进入园区参观,旅行社已为团队提前预约好中国馆,届时可直接进去参观,其他展馆自行选择。全程包括两个早餐一个正餐,25日宿上海市中心酒店,26日乘动车返回。

  想抢先看世博会的市民可报名。请致电59222222,留下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本月22日报名截止。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