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今日首次试运行 安检全程约一分半到两分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3:51

  地铁安检力度不输机场

  安检全程约一分半到两分钟

  晚报记者 陈海翔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今天早晨,记者亲身体验了世博园区内外的交通情况。早上8:19,记者从人民广场8号线上车,于8点37分抵达13号线马当路站——即世博园区九号入口,并最终进入世博园区。

  工作人员回答“问路”准确

  尽管是世博会试运营第一天,但地铁站内从工作人员到志愿者已经全部就位。记者随机向几个安检人员、问询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询问从人民广场到世博园区的地铁交通路线时,都得到了非常迅捷和流利的答案。

  在人民广场地铁站内,广播也循环播放了相关其中两种路线信息:“今天世博会开始试运行,请前往世博园区的乘客乘坐8号线在西藏南路和耀华路下车。 ”记者特意在通过安检时,询问检查人员其他走法:可否乘坐8号线到陆家浜站换乘9号线再换乘13号线抵达世博园区?一名安检人员回答:“可以,但是我不能确定13号线什么时候开运,你可以询问志愿者。 ”当记者进一步向志愿者求证时,志愿者则明确表示13号线在早上九点钟开通,这种交通路线在九点后是可行的。

  记者在问询中心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目前在地铁系统内,几乎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流利应答乘客关于地铁交通的所有问题。

  从今天起,每个地铁站的每个入口都有两名武警战士和一名警察站岗,在地铁站内,武警战士和警察也是不停地来回巡逻。 “逢包必检”也已经执行。

  携带电脑安检时间稍长

  同时,世博园区入口的安检尤为严格。当记者8点37分抵达13号线马当路站,即世博园区九号入口时,园区外已经有较长的等待队伍。即便如此,园区入口的安检人员依然非常仔细地对参观者一一进行安检,其流程甚至比机场安检更为严格,除了对参观者进行全身扫描外,甚至为防止参观者在鞋内夹带硬物,安检人员都会亲手用手摸鞋进行确定。

  像记者这样随时携带电脑的参观者则耗时较长,需要打开电脑和手机进行检查,全程大约在一分半到两分钟时间。

  从记者亲身体验来看,虽然历经8号线换9号线、9号线换13号线两次换乘,但换乘便捷,全程只有六站路,30到45分钟就能抵达世博园区。

  考虑到13号线在早上9点后才开通,建议参观者今后不要在早晨集中进园,以免耗时等待。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