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广东五馆将开馆试运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15:49
  图为世博会广东馆效果图。世博会广东馆,城市最佳实践区广州案例馆、深圳案例馆,万科企业馆,粤菜潮府馆如期完成施工布展,将于4月19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新华社记者 吴鲁 摄
  图为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广州案例馆效果图。新华社记者 吴鲁 摄

  新华网广州4月18日电(记者吴鲁)18日记者从广东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世博会广东五个展馆已如期完成施工布展且通过验收,即将于19日集体剪彩开馆,并从20日开始参与上海世博会为期6天的试运营。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捷介绍,广东的展区共有五个展馆,分别是世博会广东馆,城市最佳实践区广州案例馆、深圳案例馆,万科企业馆,粤菜潮府馆。参展项目包括:广东馆展示、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广东文化周、专题论坛、网上世博会、企业参展、宣传推介、票务推广、后勤保障和志愿者招募等10大类共18项。

  世博会广东馆作为广东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核心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广东馆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和“窗口,广东神话”展示主题,聚焦“绿色生活”这个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通过各种展示方法和高科技手段,演绎广东省人民对“绿色生活”的美好追求和积极主张。这既符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更代表着广东未来的发展方向。

  广东省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馆馆长陈文杰介绍说,广东馆有5大亮点,即:一座金色骑楼,再现广东传统建筑的传奇;一条骑楼街市,展示岭南特色的生活风情;一棵大榕树,体现小鸟天堂绿色生活的奇妙;一部高科技电影,表现震撼心灵的绿色生活;一条高科技的城际快线高速铁路,展现广东以广州为中心城市的珠三角一小时工作圈。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