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临近上海港国际客轮旅客“爆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08:00
  据浦江边检站消息,昨天上午9点,有着“中日桥梁”之称的“新鉴真”号客轮缓缓驶入上海港,该轮随船带来了317名中外旅客,该数字再次刷新了今年国际客轮单艘次载客的最高记录。

  当日上午,上海国际客运中心“一滴水”旅检大厅内外人头攒动。据边检民警介绍,这次回国的大批旅客中绝大部分是在日本工作的旅居华人以及研修人员,这次正值他们的休假期间和回国期限,大家都急着第一时间回国,一是想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探亲,二是想回来看看已经建好的世博场馆。很多旅客认为,虽然身在国外,但作为国人,看到自己的国家举办世界瞩目的盛会,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发。他们都纷纷表示这次回来一定要亲自去参观上海世博会,见证祖国辉煌的一刻。

  浦江边检站针对近期“世博回国潮”的情况后,决定调整日常勤务方案,多措并举,尽最大可能简化程序,加快通关速度,让回国华人与等候在外的家属尽快团聚。

  一是根据客流情况,在出入境旅检现场开足边检通道,保证95%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5分钟;二是增加台外引导人员,及时做好对候检旅客的提醒、引导、相关出入境咨询并协助快速通关;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孕旅客,优先办理边检手续。

  浦江边检温馨提示:各位迎接旅客的家属请至东大名路500号(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候客,原临时客运中心(东大名路800号)已于去年10月份关闭,为确保各位旅客的顺利通关,望各位旅互相转告。(沈文敏 王翱 陆骏)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