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后保留展馆将会最大程度向公众开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5日02:52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李天宇)昨日,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表示,世博会后,保留的展馆将会最大程度向公众开放。

  世博园浦东区动迁平稳

  据介绍,2005年3月起,浦东新区世博居民动迁启动,涉及浦东新区周家渡、上钢和南码头街道、11个居委会1万余户居民动迁。姜樑透露,动迁居民达12000余户。

  动迁方式上,浦东新区推行了“阳光工作法”,动迁方案、安置去向等内容全部公示,接受监督。

  姜樑称,动迁过程总的来说是平稳的,但是也曾出现过个别的矛盾,这个情况在各个城市动迁过程中都不可避免。

  保留展馆开放方式将研究

  根据此前世博会组织方发布的消息,世博会后,世博园除了“一轴四馆”外,其他临时性建筑将拆除。也有消息称,有关国家正与上海协商自建馆是否可以保留的问题。

  对于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以及可能会保留的外国馆未来将以何种方式呈现,姜樑表示,这个问题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世博局在认真研究后确定。可以确定的是,保留的展馆将会最大程度向公众开放。

  浦东园区将发展金融会展

  对于进入“后世博时代”世博园浦东园区的具体用途,姜樑透露,目前世博园区浦东部分规划面积为3.93平方公里,附近还有后滩1平方公里和原环球地块的3平方公里。这一区域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基础建设,并且会有5条轨道交通经过。根据浦东新区的构想,未来这块区域将主要发展金融、会展、商务、文化等现代服务业。

  “这块区域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不过这块区域具体的功能定位、管理体制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明确。”姜樑说。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