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盐城全程监控供沪农产品质量 保世博会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3:06
  中新网盐城4月14日电 (记者 于从文 王慧)上海是盐城重要的农产品销售地。做好上海世博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盐城农产品在上海的销售市场,提高盐城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和知名度意义重大。今天下午江苏省农委召开世博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盐城市农业部门在会上表示,坚持全程监控,确保盐城供沪农产品质量安全。

  盐城市农业部门将以蔬菜用农药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和违禁农业投入品的行为,确保不出现因农业投入品质量问题引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加强对供沪农产品基地农业投入品的监管,重点监控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和库存情况,坚决杜绝使用禁用农业投入品行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分乡包片,对供沪农产品种养基地人员进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确保供沪农产品生产单位参加培训率达到100%。督促供沪农产品种养基地严格按照“有标准、有记录、有检测、有标识”的“四有”标准组织生产,严格执行供沪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所有供沪农产品必须包装标识,标注或附加标识标明品名、产地、生产者或销售者名称、生产日期等内容,以便于质量追溯,确保盐城供应上海世博会农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另外,针对世博期间来盐城旅游的消费者,盐城市农业部门将积极配合工商、卫生等部门加大对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增加重点产品速测样品数量,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及时依法处置,严防不合格农产品进入消费环节,确保世博会期间来盐城旅游观光的国内外游客消费安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