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开幕临近 各地世博热正在升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18:56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各地世博热正在升温。

  今天(9日),浙江发布参与世博会筹备情况,浙江馆目前已经率先完成所有搭建工作,准备开始试运营。浙江馆以“曲水青瓷”作为内在线索,最核心的展示是一个直径为8米的青瓷莲型巨碗,随着四周观众站台的升起,和着悠扬的丝竹音乐,瓷碗内的水面上出现了一幕幕绚丽多彩的光影演示,带游客体会远古的河姆渡文明渊源起始到现代钱江潮和跨海大桥的澎湃气势。

  浙江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专家组组长、中国美院院长许江介绍,“幸福城乡,美好家园”是中国馆浙江展区的展示主题。“浙江馆主要体现城乡统筹发展的独特模式,为破解城市发展中的世界性难题提供浙江经验。”今天,由浙江衢州承担制作的5万只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印章也开始加紧赶制,首批2万只将于13日往上海。

  在上海世博会内蒙古馆,有一面墙壁由2010块沙砖画组成,主题是孩子们心中“未来的草原城市”。今天,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学生创作的35块儿童沙砖画作品完成,为世博会献上祝福。“我为草原人民设计了一辆环保车,它可以从空中收集云彩,然后转化成雨来肥沃我们的草原。”同学们说:“那时候的草原,不用交警叔叔在那路上指挥了,虽然那时候的草原已经富裕了,但他们还保持着绿色生态。”

  目前,含有世博会元素的各种商品走俏河北,会说话的吉祥物“海宝”格外讨人喜欢,你只要轻轻的捏一下它的毛绒手臂,它就会发出稚嫩的声音。钥匙链、手机扣等品种繁多的小饰品也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我希望自己能像这个充满热情和自信的海宝一样,来一起为上海世博会加油。”一位市民表示。

  农业大省山东在有机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将成为本届世博会山东馆的一大亮点。其中,章丘市辛寨乡的有机鲍家芹菜将作为世博展品,辛寨乡党委书记王其坤说:“我们正在和山东省农科院进行公关,让夏天的芹菜和冬天的一样,非常的香甜可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