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版权局:上海世博会版权保护难度高于北京奥运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3:35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贾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国家版权局日前在浙江宁波召开2010年版权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就世博会版权保护、全面开展版权作品登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发布《2010年上海世博会版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和世博会反盗版快速反应机制。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会上指出,按照国际惯例,主办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水平是衡量一届世博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上海世博会会期长、参观人数多,版权保护的任务艰巨,总体保护难度将高于北京奥运会。

  阎晓宏表示,要在借鉴北京奥运会版权保护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领域,既要加大版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犯世博版权行为,同时也要通过加强公共服务和宣传教育等手段,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据了解,为实现这一目标,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部署了两个阶段的行动:第一阶段为3月初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为5月1日至10月31日实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版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世博会反盗版快速反应机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