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市长韩正:台湾馆将是世博会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8:02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上海市长韩正今天(6日)表示,台湾馆、台北市两个案例(指台北馆)和台湾企业参与的企业馆,将是世博会亮点。

  韩正上午从上海率团来台进行城市交流,下午在“201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的“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演讲中表示,今年的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好,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于5月1日开幕时展现成果。

  韩正表示,在来台前,专门去世博园区的台湾馆参观。他说,台湾馆一定很精彩。

  他表示,世博会150年历史,早期万国博览会展示工业革命成果;20世纪30年代主要在欧洲举办,后来发展到美国,1933年的芝加哥世博会具有里程碑,转化为主题式世博会;后来再转化为社会演艺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演艺城市生活更美好。

  韩正指出,经过委员会遴选,台北市有两个案例入选为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案例,非常有代表性。无线宽频、宽频无限,讲的是网路讯息化时代的美好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环保理念是非常好的理念,60年代寂静的春天发表后,人们重视环保,近20年世博会都围绕环保理念。

  他说,台北市的两个案例代表城市的发展方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