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园区消防配置已整体到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1:27
  新华网上海3月25日电(记者杨金志)记者从上海市消防局获悉,上海世博会布展和运营期间的消防配置已整体到位,世博展馆目前正在执行布展期间的消防配置标准,相关消防站、指挥所、消防码头等设施已建成。

  上海市消防局表示,针对世博园区场馆布展、装修、运营等不同阶段的火灾危险性,消防部门组织园区内所有场馆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责任书》,颁布了《世博园区禁火令》。

  根据规定,布展期间各馆每50平方米要配备2具灭火器,每500平方米要设1名专职消防安全员,负责现场监护动火、喷漆等消防安全高危作业。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展馆参展团队均要派驻2到3人的现场消防监管人员,蹲点督导装修布展运营全过程的消防安全。消防部门每周发布1期消防安全提示,指导场馆单位有的放矢地制定和调整防火方略。

  对于投入运营的场馆和配套设施,消防部门将严格督促参展方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推广安装用电超载保护和消防用水实时监控设备,联网火灾远程监控系统,布设高空“消防眼”等技防措施。

  目前,直接服务世博园区的3个永久消防站、4个临时消防站、1个消防前沿指挥所和1个消防码头等消防硬件设施已全部建成,相继投入使用。上海世博园区消防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火灾防线,力保世博会期间园区不发生火灾事故。

  公安部消防局负责人24日在沪表示,将举全国消防之力,进一步加大对上海世博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力度。公安部消防局已多次召集苏、浙、沪消防总队召开灭火救援跨区域增援协调会,并制定了《公安消防部队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灭火救援跨区域增援预案》,将于4月份组织跨区域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