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远大馆将留用 为唯一留用企业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10:56
上海世博会远大馆全景
上海世博会远大馆全景

  中新网7月21日电 7月20日,上海世博会浦西远大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鉴于远大集团对于世博会的突出贡献,上海世博局决定保留远大馆并重新启用,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本届世博会唯一留用的企业馆。

  世博期间,因园区全部采用远大非电中央空调,节电4亿度,极大缓解了上海市用电紧张的局面。同时减少7.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真正实现了“低碳世博”。

  中新网能源频道获悉,远大集团还与GE(中国)、华电新能源、华远地产在上海世博远大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能源和节能领域的合作。在后世博的开发建设中,将会大力推广冷热电联产等能源综合利用新技术,推动上海乃至中国的能源变革。此次外企、国企、民企三企联合,将在能源综合利用领域为后世博的开发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继续践行“低碳后世博”。

  其中,GE公司和远大集团同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重要的参与企业。此次携手,旨在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为中国城市的发展提供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传承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和精神。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智诚表示:“随着我们在中国业务的不断深入,GE要继续取得成功的关键就是要加强与中国本土伙伴的合作并实现共同成长。远大集团是一家杰出的非电中央空调系统供应商,我们双方在诚信、环保以及追求卓越品质等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许多共同的愿景,这也为双方结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此次合作是建立在双方共赢的基础之上,这对GE实现以低碳、创新技术助力中国快速发展的长期承诺,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海世博会兑现了 “成功、精彩、难忘”的承诺,被称为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但是,世博闭幕后,她给上海、给中国、给世界留下什么记忆?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人们将从世博获得什么经验?在世界节能减排运动中,上海世博将起到什么作用?或许,100年后,上海世博会将成为独特的世界文化遗产。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