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台湾馆落户新竹陷窘境 经费不足总额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10:07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新竹市府标下世博台湾馆后,要重新点灯的所有经费高达11.4亿元(新台币,下同),原本市府认为以募款和招商,就能让台湾馆的风华再现。只是市府募款的过程并不顺利,年底就要完工启用,但目前募集的经费连十分之一都不到,不过市府还是强调,竹科的大佬都还没出手,对募集足够的经费还是相当有信心。

  新竹市府以4.5888亿元标下世博台湾馆。当时新竹市长许明财以“意外的惊喜”来形容,因为市府目前财源拮据,负债200多亿元,要让世博台湾馆在新竹市重新点灯,约需要11.4亿元左右。不过既然已标下台湾馆,市长许明财也指示市府团队,务必全力以赴,让天灯造型的台湾馆务必在年底完成,只是从规划案到实际动工,一拖再拖,目前只能要求在年底前完工,明年初试营运,正式要开放启用的时间点,大约是2012年的2、3月间。

  目前开议的新竹市议会,对市府团队在台湾馆的营运方式报告,认为太过粗糙,也没有精算,因此退回市府的报告。市议员在会勘兴建中的工程,再与图样进行比较,不少议员认为市府团队太过乐观,也要求市府团队要多努力。而市府最担心的就是整个重建的经费,因为到目前为止,最大笔的捐献经费,是鑫丰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镇荣的2000万元,整个募款所得还不到总经费的十分之一。但市府团队还是信心满满地指出,竹科的大佬还没出手,对募款还是相当有信心。至于市府也希望世博台湾馆点灯之后,能成为陆客自由行最大的磁铁,吸引更多陆客到新竹市消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