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8日07:10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冯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历时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于10月31号圆满落幕。昨天(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总结表彰大会。九位常委无一例外地全都出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会上,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等党中央领导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记者站副站长周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策划部副主任刘钦等519人获得“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世博报道组等377个集体荣获了“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200万世博志愿者,更离不开8万名来自上海市高校的大学生园区志愿者,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白菜”。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累计服务超过1000万小时,服务游客超过4.6亿人次。表彰大会上,同济大学学生白一帆代表志愿者说:

  “世博志愿者以奉献与担当、坚持与忍耐、热情与真诚、赢得了广泛赞誉,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上海世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是这些“小白菜们”的辛勤劳动印证了“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这个世博志愿者热情和自信的誓言。

  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除了有志愿者的周到服务以外,还少不了安全保卫。作为肩负世博安保重大任务的上海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世博安保工作,实现了“平安世博”的目标。 上海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介绍说,上海世博会是我国今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超大型国际活动,经受了大客流的考验。世博会期间,有24个50万人次以上的参观客流,最高的达到了103万人次。在公安民警、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7300万中外游客入园参观安全有序,真正确保了上海市的平安和谐。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说:

  “在长达214天的世博安保期间,全市近5万名公安民警用忠诚、热血和汗水铸造起一道"平安世博"的铜墙铁壁。在世博会期间,先后有6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世博安保的英雄赞歌。”

  上海世博会同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它被称为“成功、精彩、难忘”的世纪盛会,也是一场丰富多彩的重大外交活动。外交部国际司作为上海世博会外事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承担了大量的外事协调工作。

  据统计,本届上海世博会共云集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参展主体之多,举办规模之大,出席规格之高,都开创了世博会之最。

  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陈旭说:

  “我们出色完成100多位外国国家领导人、300多批外国政要团组集中来华出席世博会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世博会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了70多场领导人外事活动,保障了首脑外交的顺利开展。”

  上海世博会正是有了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出色表现,以及每一位为世博会付出心血的人们的共同努力,才能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