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海关已查处31起涉嫌侵犯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4日14:24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截至11月底,海关已查处31起涉嫌侵犯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案件,涉案货物10.6万件,涉案货物价值63余万元。

  据了解,为加强世博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海关总署先后5次公告核准58项世博会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并要求各关结合备案信息、相关法律法规对一线关员和进出口企业进行培训和宣传。为便于全国海关学习掌握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的最新动态,海关总署开设风险信息提示,并及时公布有关世界博览会标志备案、案件查处、被许可人名单等相关信息。

  针对涉及世博会进出口货物知识产权的特殊性,上海海关指定专人负责各单位世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联系、配合、协调与反馈,理顺各单位知识产权保护渠道。同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设立24小时热线联系网络,及时联系知识产权权利人,实现对涉及世博会进出口货物严密监管和快速通关的有机统一。他们还携手长三角地区南京、杭州、宁波海关,在长三角地区积极构筑打击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立体网络。

  世博会举办期间,全国海关针对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活动的实际情况,对重点口岸、重点航线、重点商品实施查验,密切注意并分析侵权行为的发展趋势和线索,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海关共查扣各类侵权货物15397批,查获侵权货物9400余万件,涉案货物价值人民币1.84亿元。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