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400辆“退休”轮椅车 杭州景区再“上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22:01
  中新网杭州12月17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王珊珊)上海世博会落幕快两个月了,而一些设备依然在其它“岗位”诠释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的理念。今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得了400辆世博会的备用轮椅车,未来将在17个景区供残弱游客免费使用。

  其实杭州并不是第一个获赠者,之前已有部分轮椅车已经在江西宜春和上海福利院“上岗”服务着残弱群体。对于此次选择杭州景区,上海增爱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表示,杭州素有天堂之称,中外游客众多,“这400辆轮椅车能够为更多有需要的游客服务。”据悉,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增爱基金会和江苏鱼跃公司曾先后捐赠了2000辆轮椅车,有近800辆备用轮椅车依然完好并已全都捐出。

  对于轮椅车的使用,获赠景点之一的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梅晓增介绍说,公园将会开通两条新的陆路和水上旅游线路,码头、台阶、厕所等也都将开设无障碍通道供轮椅车使用。

  明年10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规划发展处处长赵弘中表示,届时这400辆轮椅车也将“悉数登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