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年浦东机场入出境货运航班将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20:26
  中新网上海12月17日电 (陈静 吴祯翠)记者今日获悉,浦东机场今年以来的货运航班数量已突破36000架次,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浦东机场日益显示出强大的货运吞吐能力。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统计,截至12月17日,浦东机场今年以来的货运航班数量已突破36000架次,占同期浦东机场国际航班总数的四分之一,同比去年增长27.8%,创近五年以来的最高值,预计全年货运航班数量将突破38000架次,再创历史新高。

  关于出入境货机数量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成为了浦东机场国际货运航班增长的重要契机,5月1日到10月31日,浦东机场口岸入出境货运航班数量达20000架次,大批与世博会有关的展品、设备及其他物资通过浦东机场货运枢纽中心进出上海。其中不乏有卢森堡金色少女、埃及宝格丽古物、丹麦小美人鱼、法国国宝名画、汽车馆概念车等重量级世博展品,也有装载中国国宝如秦始皇兵马俑赴国外展览的货运包机,举办世博会所带来的大批人流、物流直接拉动了机场货运行业的欣欣向荣。

  此外,今年经济形势好转,浦东机场多家货运航空公司通过增开、恢复航线,购买或租赁货运飞机等措施应对激增的国际货运需求。意大利全货运航空、德国欧陆航空、俄罗斯飞行航空、荷兰马丁航空等公司相继开通,进一步加强了上海与欧洲各国的货运往来。中国货运航空、扬子江货运航空等公司也先后引进了多架货运新飞机,大批物资通过浦东机场货运枢纽中心进出上海。

  据了解,为应对货运航班出入境高峰,上海机场边检站为机组人员开设专门验证通道,实施集体查验,对承载重要世博展品航班,指派“爱客”世博服务组提供多语种服务并提前抵达停机坪实施现场监护,规范“连班货机”出入境检查流程,使民警既注重管控又兼顾服务,为出入境航班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24小时通关服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