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泰国受上海世博激励 推进申办2020年世博会进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3:05
  历时5个月的上海世博落下了帷幕,泰国的热情却依然不减:此间媒体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继续给予高度评价;总理阿披实也亲自赴上海考察,向中国学习举办经验。

  泰国《民意报》、《泰叻报》和《世界日报》等纷纷在报道中指出

  上海世博会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创造了多项世博会新纪录,世博会让渴望了解世界的中国人民和渴望了解中国的各国朋友走到了一起。

  世博会期间,丹麦馆的“美人鱼”、瑞士馆的屋顶缆车、法国馆的卢浮宫名画、加拿大馆的太阳马戏表演、沙特馆的“月亮宝船”和中国馆的“东方之冠”,都成为了观众津津乐道的参观项目。

  泰国媒体还指出,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人数与旅游效益均创新高。参观人数高达7300万人次,简直让后来者难以超越!除门票收入高达100亿元人民币外,在世博会举行的半年时间里,直接带来的旅游收入超过800亿元人民币。世博会对上海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值将达5%,对整个长三角投资也产生了积极影响。而这股“世博热”带来的经济效应可望持续10至15年,继续带动上海经济。

  上海世博会的成功效应激励了更多的国家申办世博会。阿披实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为泰国在不远的将来申办世博会增添了信心,泰国将申办2020年世博会。在11月初举办的向广州亚运会赠送泰国水果的仪式上,他再度表示,上海世博会是当之无愧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博会之一,它的成功让泰国深受鼓舞。泰国从中国学习到了很多举办世博会的经验,希望泰国能够利用这些经验推进申办2020年世博会进程。

  (本报曼谷11月30日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