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场馆逐渐拆除 工作人员创涂鸦世博墙(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9日14:59
 昨天,“小白菜”用画笔表达心声 杨建正 摄

  难舍“世博情” 涂鸦“世博墙”

  金旻矣世博园内各个场馆眼下正在加紧拆除。然而,在外马路一面200多米长的墙上,越来越多的场馆正被五彩画笔“重建”。“重建者”们是各馆的外籍工作人员、政府代表和“小白菜”。世博会史上首创的“世博墙”,画出了大家不舍的“世博情”。

  “世博墙”坐落于外马路白渡路沿黄浦江的一侧,2米多高的墙体覆盖着白色画布,从11月1日起每天下午至晚间接受“创作”。目前已有20多个馆方代表、超过100名外籍工作人员前来涂鸦。墙上几十幅画中,有描画场馆的,有描绘心情的。“世博让我们快乐”等字样穿插其间。许多人来了两三次,画了一幅又一幅。原定7天就结束的活动,现在不得不延期。

  “我希望把克罗地亚馆永远留在中国!”周日下午,世博会克罗地亚政府总代表Ivica先生和同事一起用红白颜料画出了克罗地亚馆,还签上了所有人的名字。不远处,两名冰岛工作人员绘出了晶莹剔透的冰岛馆。曾在德国馆担任解说员的德国小伙Daniel,一丝不苟地用尺子画着“和谐都市”德国馆。葡萄牙馆的馆长也率队赶来,捋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这面墙吸引了许多行人的注意。车辆驶过时,不少人放慢车速慢慢欣赏,还有人特意来拍照留念。

  这项活动的发起者李慎之表示,希望尽可能久地保留“世博墙”。将来,这幅画卷还可能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展出,传播多元文化融合下的“世博精神”。

  本报记者 金旻矣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