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海外华媒积极评价世博会:向世界展现自信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11:36

  上海世博会10月31日举行闭幕仪式,女旗手们挥舞参展国旗帜欢庆盛会圆满结束。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中新网11月1日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31日晚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宣布本届世博会闭幕。港台媒体和海外华文媒体对此广泛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有报道称,世界齐聚上海、中国容纳世界,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上海世博会,亦让世界各国人民更深切领会了“世博,让未来更美好”的崇高愿景。在中国敲响“十二五”大门之际,上海世博会亦让世界更加认识了一个真实、自信、昌盛的中国。

  香港《文汇报》1日刊出文章说,有形的上海世博会虽然落幕,但无形的“后世博时代”却刚刚破题。与漫长的“后世博时代”相比,184日的“世博时刻”犹如惊鸿一瞥,但它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的深刻影响注定源远流长。上海世博会汇聚人类文明创新的成果,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的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迎接无限光明的未来。

  《香港商报》1日刊出时评说,历时184天、史上规模最大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全球瞩目之中,昨晚降下了帷幕。中国人终于成功地圆了百年世博梦,更加自信地走向后世博时代。上海世博会虽已曲终人散,但其深远影响不容低估,不仅产生了难以估量、持续发酵的经济社会效应,而且世博精神更将成为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成为世界文明的养分,犹如播洒的文明种子,必将开花发芽,茁壮成长,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香港《大公报》1日发表评论说,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空前的中外参观者总量、超过18万人次媒体记者入园采访,都使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类世博会,完美载入人类史册。在中国敲响“十二五”大门之际,上海世博会亦让世界更加认识了一个真实、自信、昌盛的中国。

  评论还说,百年梦想、八年筹备、半年精彩,上海世博会堪称世博159年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观者最多、影响最深远,也是最成功的一次盛会。世界齐聚上海、中国容纳世界,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上海世博会,亦让世界各国人民更深切领会了“世博,让未来更美好”的崇高愿景。

  台湾《中国时报》1日刊文《上海世博闭幕 2015年米兰见》说,以“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题的世博高峰论坛是本届世博“压轴大戏”。上海世博会创下世博举办一五九年来多项纪录,参展方、人数、及举办活动最多三项世界纪录,以一九○个国家、五十七个国际组织参展,打破两千年汉诺威世博一七七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纪录;总计本届世博参观人数逾七三○八万人次。

  台湾《旺报》1日刊出报道说,为期半年上海世界博览会31日晚盛大闭幕,零点24时闭园画下圆满句点。上海世博会组织将世博会会旗交接给下届2015年意大利米兰主办城。世博美好时光将永久珍藏,世博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中国将与各国一同迎接光明未来。

  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刊文《上海世博会依依不舍中闭幕》关注到,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的闭幕仪式与半年前的开幕礼一样简单隆重,但却多了一分依依不舍之情。世博会自1851年开始以来,中国是第一个主办的发展中国家,却也创下了多项纪录。史上最多参展国家的规模也被视为成功沟通世界的桥梁。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和开放兼容的道路。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31日刊出评论说,这场世纪嘉年华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充分展示中国的综合实力。走入园区,参观者无不惊叹,除了那些国家级的“名牌”展馆,中国自资设计建造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各省市馆、企业馆,无不展现一个先进国的水平,高科技、低碳、节能、以人为本的建筑概念,绝对契合今届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