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香港中通社:世博添精彩 惊艳全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11:36
  中新网11月1日电 香港中通社31日刊出述评说,上海世博会让一个正在腾飞的中国,重新屹立在全世界的面前。中国在世界舞台的这场“盛装表演”让人们惊艳。本届世博会刷新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上的一项项纪录,并将给人们留下隽永的回忆。有媒体调查显示,90%的外国大学生因为世博会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真可谓中国办世博,世界添精彩。

  文章摘编如下:

  上海世博会31日在黄浦江畔落下帷幕,道一声再见,申城月满西楼,今夜无人入眠。

  本届世博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现的绚丽画卷,5.28平方公里的园区恰如浓缩了人类先进文明的“万花筒”。历时184天,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100多位外国领导人莅临,超过7千万人次中外游客争睹……,本届世博会刷新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上的一项项纪录,并将给人们留下隽永的回忆。真可谓中国办世博,世界添精彩。

  中国人在家门口观摩到了鲜活灵动的世界。世界从中看到了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据初步统计,中国政府在全球共组织开展了约一万场各种形式的世博宣传推广活动,动员了2000多家海内外主要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截至10月20日,全球就有1930多万条关于世博旅游推广的新闻采访报道。

  世博会让一个正在腾飞的中国,重新屹立在全世界的面前。中国在世界舞台的这场“盛装表演”让人们惊艳。在最新发布的2010全球繁荣指数中,中国排名第58位,较去年跃升17位。有媒体调查显示,90%的外国大学生因为世博会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

  中国总理温家宝动情地说:“一日观世博,胜读十年书。”,此话概括了上海世博会举办184天来的中国情、世博情、世界情。

  本届世博会,中国全国出力,上海全城奉献,打造了这片人类纯真的梦想之地。在设计师奇思妙想下,建设者日夜挥洒的汗水里,原本为一片钢铁厂、棚户区的所在地,渐渐耸立起巍峨壮观的“东方之冠”中国馆、次第盛开的世博之轴“阳光谷”、千姿百态的世界各国参展馆……

  184天,每天数十万人进入园区,乃至逾百万人次的最大单日客流,背后有着200多万人次中外志愿者的真诚付出,这些被游客亲切称为“小白菜”的园区志愿者,昭示了中华传统美德和人类共同文明的时代精神。“说再见不说永远”,是人们对世博志愿者的惜别话语。

  更难能可贵的是,本届世博会的参观者们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素质,在参观过程中,平均每个展馆需要排二到三小时的队,更有一些热门馆需要五、六个小时甚至十来个小时的等待,以致排队去热门馆的路程被网友调侃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尽管如此,人们还是顶着烈日充满耐心地排队等待。“世博园内人流涌动,但是井然有序。”这是很多外国友人的评价。

  人们看到,上海世博会期间,各馆之间和睦相处、各种文化绽放兼容,展现了互惠互荣的和谐梦想。本届世博会的成功,留下了丰厚的人类精神财富。

  华丽盛会虽然落幕,世博精神必将升华。人们赞美本届世博会,她的荣耀属于每一位参与者,更属于中国!(符闻)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