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184天迎客7300万 专家称外交达到预期目的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1日02:04


  昨日,游客在上海世博园中国馆前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调查

  66%受访者认为世博会非常成功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馆、沙特馆和德国馆是世博会中上海公众印象最深的场馆,95%公众认为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中国馆最受关注

  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组织的调查显示,有67.7%的公众对本届世博会表示留恋,有78.9%的公众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愿意参观以后在世界其他国家举办的世博会。

  调查显示,中国馆成为世博会154个场馆中公众印象最深的场馆,而造价昂贵的沙特馆和以“和谐都市”为主题的德国馆位列第二、第三位。40%受访者对中国馆印象最深,对沙特馆和德国馆印象最深的分别占受访者的14.9%和11.5%。

  调查负责人称,数据低因为这几个场馆“很难进”。

  92.8%认为世博促上海发展

  调查显示,72.6%公众参观过世博园区,其中有74.9%公众不止一次进园参观,平均参观2.31次。调查数据显示,有66.4%公众认为本次世博会“非常成功”,29.1%受众认为“比较成功”,两者相加达到95.5%。数据显示,93.4%公众知道“海宝”是上海世博会吉祥物。

  对于世博会的效应,90.9%受访者认为世博会的举办对中国的发展有正面影响,92.8%的公众认为对上海的发展有正面影响。

  71%的公众知道“小白菜”称呼的是志愿者,公众对“志愿者服务”满意度最高,达94%。然而也有一些方面不尽如人意,如“游客素质”和“餐饮服务”的满意度相对较低,皆为48%。

  看电影

  上海世博会上,许多展馆中大小各异、创意奇特、视觉冲击力强的3D、4D电影是一大看点,为世博会参观者营造了一番炫目的视觉氛围。其中不少电影作品出自名家。

  世博达人

  对那些拥有浓烈世博情结、创造各项参与世博会纪录者的统称,诸如来自日本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今年74岁、世博长期管理岗位最年长志愿者侯庆山等人。

  预约券

  让人“又爱又恨”的三个字。一些热门场馆因为限制观众人数,推出预约券。“你能搞到中国馆预约券吗”成为世博园流行语。网上还有如何拿到中国馆预约券的攻略。

  概况

  针对世博会的运行情况及观众满意度,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采用随机抽样方法,运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调查设备,对覆盖上海18个区县的513名公众进行了一项随机抽样电话调查,抽样误差为正负4.3%。

[上一页] [1] [2]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