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各展馆别样方式“话别” 200多面旗帜降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00:42
  中新社上海11月1日电 题:闭园那一刻:会旗降下 难舍世博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当5.28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园送走7308万游客,与中国馆“东方之冠”仅一墙之隔的旗林广场上,200多面旗帜在184天的日夜飘扬后缓缓降下,上海的“世博时间”由此定格在10月31日子夜24时。

  这一刻,伴随着上海世博会会旗、国际展览局旗帜、东道主中国国旗和其他参展方旗帜缓缓下降,上一秒还灯火通明的中国红色“东方之冠”、澳门馆“玉兔宫灯”等,将灯光齐齐熄灭。国展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与在场中方官员一一深情拥抱,在拥挤的人群中,对着镜头作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他深情挥手:再见,上海世博会!

  这一天,上海与世界分享着最后一刻的世博精彩,各展馆以别样方式“话别”世博:

  中国馆红色“东方之冠”前,来自贵州的姑娘们穿着传统服饰,并肩微笑合影;黄浦江另一畔,国奥村案例馆内,从北京搬来的“奥运缶”,完成奥运会、世博会的“特别联谊”,即将踏上“回归之旅”;新加坡馆为闭幕特设的金色许愿树,已然系满了各式各样的许愿牌,立于“银色音乐盒”前,映衬得格外好看;在阿联酋馆外,落日余晖中,金色屋顶悬挂的“感谢上海”的大幅标语,吸引游客抬头凝望;摇曳的“蒲公英”馆内,英国环境食品农林事务部部长卡罗琳在闪光灯频闪下,亲手“采摘”下镶嵌植物种子的6万多根亚克力杆中的第一根,启动英国馆谢幕程序。

  这一夜,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与这片世博园告别:

  在宝钢大舞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长韩正前来慰问志愿者“小白菜”,感谢他们的坚守与付出;美国馆外,金发碧眼的青春热舞表演者完成最后一场表演后,俯下身与舞台边上一名中国小女孩“击掌”道别;加拿大馆内,已整整在世博园工作6个月的安哲用200多枚指甲盖大小的加拿大枫叶徽章,嵌在一件黑色T恤上,穿着这一身特别“世博礼服”,告别自己的第一个世博会。

  依依挥别了上海世博会,人们期待着下一个“世博精彩”:

  曾创下上海世博会最热排队记录的沙特阿拉伯馆在馆外蓝色LED幕打出惜别之语:谢谢,下次世博会再见;“字母造型”的韩国馆,不少游客“抢鲜”体验未来海洋世界的美好,提前拥抱以“生机勃勃的海洋与海岸”为主题2012年丽水世博会……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