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明天举行 嘉宾提前接受采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30日18:44
  中广网上海10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明天(31日)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今天下午,高峰论坛部分嘉宾提前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采访。中央台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张加宁报道:

  即将举行的高峰论坛主题是“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记者向论坛嘉宾、新儒家代表人物杜维明提出的问题是,儒家文化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借鉴意义在哪里,杜维明认为,所谓城市可持续发展主要是人和自然的一个新的关系——

  杜维明:“在宋明传统里,仁者、一个能充分体现人性的人应该能与天地万物为一体,不仅是一种和谐的关系,而且是一种互惠的关系。不把自然作为一种纯粹的对象,作为我们消耗的资源,而是可以尊重,所有的自然物都是我们的伴侣。”

  著名经济学家迈克尔-斯彭斯在谈到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可持续发展时表示,他相信中国能够成功转型,并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斯彭斯:“对于整个价值链上,要向更加中等收入的行业上转型,以往劳动力密集型出口行业的竞争力可能已经不在了,所以根据中国的一个说法微笑曲线上,要往上游上走,或者往研发这些更高附加值的行业上发展。”

  斯彭斯认为,中国的发展与之前所有大国的快速增长不同,它所带来的系统性的、结构性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

  斯彭斯:“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关注国内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要参与共同建立一个全球的、稳定的金融和经济秩序。中国现在的发展带动了亚洲的发展、拉美的发展、非洲的发展,所以前所未有的全世界即使不住在中国的人也非常关注中国的经济转型能够取得一个积极的成果。”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