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明天落幕 世博场馆将于晚上10点半闭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30日10:46
  中广网上海10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明天晚上,历经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将落下帷幕。今明两天也是上海世博经历的最后一个周末,这个周末世博园里究竟有什么不同?我们来连线正在世博园里的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你现在在世博园的什么位置呢?

  记者:我现在在世博园的中心区。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明天晚上上海世博会就要闭幕了,你在园区里采访尤其是今天早晨到现在这段时间的观察你感觉今天的园区跟以往有什么不一样吗?

  记者:其实这两天上海的天气是在逐步的回暖,今天是晴天,气温是19-9摄氏度,有一些风,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适合参观和游览的。而随着闭幕的临近,游客的数量也是有一个明显的回升,在前几天的时候游客数量每天是基本稳定在30万左右,但是在昨天一下子就回升到了51.5万,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而且其中有25万左右也就是一半左右的游客是在下午3点之后来入园的,这也使得夜游世博就是晚上再进入世博会游览的游客数量是再创新高的。

  因为在昨天的时候其实用世博的平日票来补差价换指定日票的游客也不少,其实是在30日也就是今天和明天两天的现场售票处现在已经是不提供任何的售票和换票的服务了,所以要提醒大家,没有这两天的指定日门票的游客现在恐怕已经很难有机会再进入到世博园区。

  而对于游客来说,现在世博园区除了游览之外可能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去购物。因为很快就闭幕了,所以很多场馆的商品现在都是在打折出售,有的是买一送一甚至还有买一送二的,也是比较适合买一些来留作纪念。 除了普通的游客之外这两天来参观的贵宾也是比较多的,昨天下午我在中国国家馆采访的时候就感受到,他们现在这几天的接待任务也是比较多的。

  而对于明天闭幕当天各个场馆的一些活动,我们也拿到了一个最新的通报。就是在明天世博的场馆会在晚上的10点半闭馆,整个世博园是在24点毕园,在这期间文化演出活动是照常的,但是不会安排焰火表演和闭幕狂欢的活动。我们了解到的一些场馆也表示说会比较平静的去度过这个闭幕之夜。中国馆馆长徐沪滨就告诉我,明天他们会是照常来接待好最后的一波游客,而在闭幕之后,中国国家馆是会经历一个月左右的调整的时间,在12月1日的时候会重新的开放来迎接更多的游客。而澳大利亚国家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其实现在心情挺高兴的,因为他们很多人为了世博会在中国是待了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了,一直没有能够回家,世博会结束之后他们可能会在11月2日的晚上有一个告别的派对,完了之后就可以陆续的回到澳大利亚的家里面了,他们告诉我说其实这段在上海的日子是很难忘的,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再回来看一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他们当中很多人虽然都是澳大利亚人但以前并不认识,通过在世博工作的期间大家互相成为了朋友,也希望以后能够经常联系。 另外说到欧洲的芬兰馆,他在前几天的时候迎来了520万名游客,520万这个数字是芬兰全国人口的数量。现在参加世博芬兰馆的人数已经是超过了芬兰本国的人口的数量了,其实跟世博会整个7千多万游客比起来520万并不是一个大的数字。但是当天芬兰国家馆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我说,他们是开玩笑打了一个比方说,你能够想象中国国家馆如果有13亿人参加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吗?他也跟我说其实人数的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希望能够有更多人通过参观能够了解芬兰、认识芬兰。

  还要说到的就是世博园区的这些志愿者,有部分的志愿者在前两天做了告别的仪式,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可能在半年多的时间里面有一些困难的事情或者是委屈的事情,但是在这个时候大家心里更想记住的还是这当中的快乐和感动。而对于这些大学生来说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面应该也是收获了很多的成长,这两天单是从世博园区的公交车你就能够看出气氛的变化。像昨天,晚上的时候世博园区的各条公交的线路都是爆满的,而今天上午我们坐9点钟到新闻中心的媒体班车,上面也是挤满了记者的,明显人比前两天要多,所以这个周末在世博园来说应该是忙碌的周末了。

  从气象预报我们也了解到上海今明两天的天气也不错,我想这两天来园参观的游客也是应该抓紧时间在暖阳之下享受世博带给我们的知识和冲击,感受一下世博的精彩,在这也真是像你刚才提到的特别感谢一下在这段时间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都作出了自己的奉献,我们也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