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新闻专题片《世博之光》即将播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8日22:09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 (记者 曹玲娟) 纵览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世博会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对文明的传播作用主要体现在世博会期之后,人们称之为"后世博"效应。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对上海及长三角将带来什么?如何把世博效应和上海城市定位有效地结合起来?这些命题都将成为未来若干年,特别是“十二五”规划期间上海发展的重要课题。

  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拍摄制作的系列新闻专题片《世博之光》将于11月7日至11月9日每晚东方卫视21:50、新闻综合频道22:30播出。《世博之光》分为《未来之智》、《宜居之城》、《精神之源》三集,每集30分钟。该片着眼于上海的后世博时代,关注世博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发展契机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总体风格亲和、大气,体现了强烈的历史厚重感和浓厚的上海本土气息。

  该片关注上海这座世博会举办之城,从新能源车、沪上生态家、立体的交通网络、市民公共空间等新闻事实入手,关注了世博会的各个层面的参与者,例如志愿者、园区保障人员、参观的游客,选取他们动人的故事,从各个角度观看世博,受益世博。此外还采访了屠启宇、杨建文、胡伟、俞吾金、冯俊等上海知名学者,郭广昌等企业家,以及上海部办委和各区的政府官员,从多个角度、独到见地,层层深入表现世博带给上海这座东方大都市的启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