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全面保障世博园区良好参观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21:15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世博会客流近期持续“井喷”,为应对23日可能涌现百万游客入园的场面,相关部门增派至世博园区内的流动厕所、垃圾清洁车、移动广播车、越江公交车等应急措施全面到位,以确保维护世博园区良好的参观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上海增派大批环保人员进园及时清理垃圾,对热门场馆等人群集中点进行清扫保洁,使园区内保洁人员超过2700人,并增派一批运送垃圾的车辆集结在园区周边,便于快速处理运送垃圾,避免生活垃圾堆积。

  世博园区展馆分布在浦江两岸,为方便游客乘坐越江公交车,有关方面已抽调了20辆公交车充实到世博园内越江线运营中,使该线路配车数增至116辆,并有160辆应急机动车辆,在世博水门、出租车候客站和轨交站点大客流涌现时进行应急疏散保障。

  近百万客流集中入园,如何“方便”?目前园区内“集卡公厕”增至10部,继续启用大批移动式洗手间,并对男女洗手间进行即时切换,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方便。同时,备有一批流动厕所随时准备支援园区需要。

  为了保证高龄老人、幼小孩童等体弱游客安全,园区内还增派多辆移动广播车,随时向游客播报排队等候时间等最新信息,劝导游客务必量力而行。通过广播车、提示牌以及疏导员三重疏导保障,有效引导人群,避免过度积聚。

  由于上海天气明显转凉,园区内还新添置了一批保温桶,在22个热门场馆附近的服务店添置电热水壶,保证热水供应,改善参观环境。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