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智利矿难“凤凰号”救生舱抵上海世博园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18:32
  10月19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总统府前,人们排队参观用于营救33名被困矿工的“凤凰2号”救生舱。在智利圣何塞铜矿矿难救援工作中承担救助矿工升井的“凤凰2号”救生舱18日抵达圣地亚哥总统府莫内达宫门前,并将从那里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全国巡展。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吴宇 吴陈)记者22日从上海海关获悉,刚刚在智利营救矿工行动中大显身手的“凤凰号”救生舱,于21日下午运抵位于上海世博园区的海关监管仓库,经海关查验后,已于21日晚进入智利馆进行布展。

  据介绍,为了让参观者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前尽早看到这件特殊的展品,上海海关做了充分准备,密切跟踪展品到港信息,制定了现场通关验放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展品到达后第一时间验放,为布展争取更多时间。

  智利是上海世博会一个“特殊”的参展方。一年半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智利对参展事务没有缩减预算,而是将原来的租赁馆升级为自建馆,成为南美洲第一个以独立建馆方式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占地也由2000平方米增至3000平方米。

  在世博会会期里,针对智中两国都面对的地震灾害,智利馆曾专门举办过建筑展,交流抗震科技和建筑设计。现在,“凤凰号”又让两国民众共同将目光投向矿山安全以及对生命的呵护。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