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 分享展示成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0日10:52
  中广网上海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组织方首次设立了一个专属于城市的“分享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目前这些案例正等待走出世博园,与全国各大城市分享。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杨静。

  主持人:我们知道城市最佳实践区里的世界各国展示的城市文明成果和城市发展经验令参观者大开眼界,世博会即将结束,你给我们介绍一下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这些展示成果给上海乃至全国带来哪些有价值的示范?

  记者:好的,其实在最佳实践区从德国的汉堡之家到上海的沪上生态家再从马德里的公共廉租屋的创新试点以及到伦敦的零碳屋的项目,其实上海城市最佳实践区在50多个案例当中,集中展示了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进行的各种具有创新意义的示范价值的最佳的实践。可以说目前这些案例也正在逐步的走出园区,与上海及全国各大城市分享。

  像上海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向我们介绍说,上海是目前房屋局也正在与马德里市政府规划,以及住房部签署了马德里上海保障合作框架协议,关键就是开展关于保障性住房以及资源性节约住房工作方面的合作。

  另外上海大众汽车租赁公司目前将携手德国不来梅的案例,在上海打造汽车共享倡导低碳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另外与这些合作的还有唐山,与著名的瑞典马尔莫案例签署了一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意向书,同时对马尔莫案例有兴趣的还有北京、山东等各个省市区的专业参观团,他们将表示,也将分为主题对这些案例进行研究学习,就是能用则用。 主持人:这些案例有的是来自于发达国家有的是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看起来很美,是不是拿来就能够用呢?

  记者:孙联生部长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也表示,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从全球每个城市的转型来看其实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发展方向,有的是农村城市化,有的城市则向工业化水平,像低的高的转变,有的城市则向生态型的城市转变。其实本届上海世博会最佳实践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你在这个地方可以找到适合任何城市适用水平的发展案例。

  孙联生部长还说,实践区的案例可以带给我们城市发展转型上的启发,对后世博的后续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些案例很大一部分是来阐述参展这些城市在发展过程当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他也斗胆的跟我们讲说这些案例完全都可以拿过来就用,而且最佳实践区的很多案例其实就是讲城市转型的华丽的转身。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