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客流昨天突破百万 交管力度加大秩序井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7日10:04
  中广网上海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博园客流昨天突破百万,再创世博史上新高,热门场馆、交通餐饮、运营服务经受挑战,记者今天继续在世博园区亲身体验。纪录会否再度刷新?世博运营如何运筹帷幄?我们来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葛修远。

  主持人:告诉我们你现在所在的展馆位置,介绍一下你周围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位于世博轴和中国馆附近的小广场上,在我面前,我看到可以说是人流如织穿梭不息,现在是刚刚9点40左右,世博园区的游客已经很多了,我刚刚出来的时看了一下时时人数统计,到9点25分,世博园入园人数达到9.39亿人次,现在温度是22度,今天的最高温度是25度,非常适宜游园,所以说可能今天的游客也不会太少。

  我现在在世博大道线世博文化中心站这样公交站点,我看到游客已经排到3到4队,大概有150人左右,明显这个岗位上小白菜的力量是加强了,人数也增多了,在各主要路口我们的交警和执勤人员也是加强了力量的配置,从目前来看,整个交通还有人员的流动情况还是非常井然有序的。

  我刚刚得到一个消息,目前中国馆和台湾馆预约券和城市名片册也已经发放完毕了,但是一些主题馆的预约券还是有存量的。

  我们再来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梁宏卿,了解他那里的情况。 主持人:你在什么位置,你那边情况如何?

  记者:我现在是在世博园的C片区,也就是欧洲区的地方,我现在是在法国和德国馆的一个交汇的中间的道路上,我们现在看到现在游人已经采用奔跑的形式在往每个展馆排队的排队处飞奔。

  主持人:都已经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奔跑着去排队,有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的情况呢?

  记者:刚才和德国馆方面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一下,现在的队伍虽然游客都以奔跑的形式去那儿排队,我了解了一下是,现在要等大概2到3个小时才能进馆,我们看到现场在德国馆附近,已经增置了排队的隔栏,已经放在马路上面,德国馆附近的马路也采用了一个交通限行的方式,任何的车都没法进入,而且在德国馆和法国馆旁边也增设了流动厕所,来供参观人使用。同时我们看到,现在很多推着移动车的卖水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在道路上,这个就是为了供给现在排队的游人饮用水的一个需要。

  主持人:现在看起来秩序应该还是可以受到控制是吧?

  记者:现在我们看到现场各处的志愿者人数明显增加,而且警力也增加了,交通协管以及秩序的疏导员现在也都在现场密切的来维持现场的秩序,秩序是井然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