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单日入园人数突破100万(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20:28
10月16日,世博园内的参观人流映在一位游客的眼镜上。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10月16日,游客在世博园亚洲广场观看文艺演出。截至当日15时,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为6449.43万人次,刷新了1970年大阪世博会半年会期吸引6400万人次参观者的世博会历史纪录。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许晓青 李云路 吴宇)截至16日19时,上海世博会单日入园观众达101.53万人次,上海世博会的累计参观人数达6460.34万人次。两个数字已双双刷新1970年大阪世博会所创造的历史纪录。

  16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169天,也是中国的重阳节。当天上海天气晴好,游客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涌入世博园。9时至12时,持续出现入园客流高峰,后滩等团队游客较集中的入口,数以万计的园区地图被迅速发送一空。截至12时,当天入园人数已突破70万,午后的3个小时内,入园人数继续攀高,一路突破80万、90万大关。

  据上海世博局运行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届世博会经验,会期最后一个月出现大客流的概率较大。因此,在前期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主办方于10月初制定了《世博园区应对大客流服务管理方案》,在园区交通组织、出入口管理、设施保障、参观者服务、餐饮商品供应保障等方面均制定了相应预案。

  16日,为应对逾100万的超大客流,主办方在世博园区出入口加强了安检人员力量配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出入口通行能力。园内主要交通工具——地铁、公交、轮渡等,也全面启动应急预案。

  “移动厕所、医疗人员、垃圾清扫工人等,都成倍增加。”AB片区部部长周先强说,尽管片区内拥有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等热门场馆,但运行基本平稳。

  当天傍晚,为应对出园高峰的提前到来,世博会主办方自16时起首次启用6个应急出口,在武警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游客有序出园。

  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会期是5月1日至10月31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