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美国馆总代表:这是一场绝佳中美公共外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4:40
  中新社上海10月13日电 题:美国馆总代表:这是一场绝佳的中美公共外交

  中新社记者 邓敏

  “上海世博会是中美历史上一次绝佳的公共外交机会。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我们已接触并感动将近七百万的中国人民。”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总代表费乐友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盛赞上海世博会对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迄今为止,美国馆已接待650万参观者,预计世博会闭幕时人数会达到700万。我们利用这一机会与中国人民充分交流。”费乐友介绍说,美国馆在馆内外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3天前组织美国馆的“学生大使”到浙江省平湖市参加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的“仁人家园”活动,同时也邀请四川灾区的儿童参观美国馆。

  根据复旦大学最近的一项调查,79%的受访游客表示参观美国馆改变了他们对美国的印象,77.1%的游客表示“一定会/很可能会/可能会”再来参观美国馆,89.5%的人表示会向其他世博游客推荐美国馆,88%的人表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美国馆。“两周前,当我在华盛顿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汇报时,她非常高兴看到这项调查结果。”

  费乐友表示:“我热爱和中国观众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同中国人民相处时,感觉为世博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由于美国法律规定政府不得出资参加世博会,所以美国馆的一切费用都由费乐友等人在美国融资而来。“众所周知,美国参与上海世博比较晚,而美国馆又很大,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高度支持,我们的工期不可能按时结束。”费乐友表示对上海世博会主办方“充满无限感激”,并认为他们的工作“完美无瑕”,“有很多背后艰辛的努力是你我平日看不到的”。

  “因为有太多的人想来参加世博会,各个展馆排长队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美国馆是世博会最热门的展馆之一,由于采取疏导措施得当,最近美国馆的排队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

  由于个人原因,费乐友平时的旅游机会并不多,所以,很高兴世博会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旅游”机会。“我尽可能参观更多的展馆,同时也和许多中国民众一样,将给世博护照盖章视为极大的乐趣。”

  对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主题,费乐友深有感触。他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中国人对那里可能比较陌生,但圣安东尼奥却是美国很古老的城市。费乐友去过北京,他的女儿在上海工作。不久前,他去厦门鼓浪屿发现当地有很多古老的建筑,他和夫人愿意同在美国一样,出资修缮这些古建。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们希望将每一块土地的价值最大化。但也许50年以后,当人们回顾一切的时候,会惋惜当初为何没有修缮老宅、维护老的街道和建筑。”

  “没有什么比保护我们的地球更重要。”费乐友等人正计划在世博会结束后,将美国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捐献给中国的慈善基金会等非营利组织。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