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闭幕后香港馆将按惯例拆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20:09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 李佳佳)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12日于此间证实,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将会依照国际展览局的惯例,在世博会闭幕之后与其他展馆一样进行拆除。

  “我们不会将展馆搬回香港,但我们正在挖掘展馆中某些值得保留的元素,将他们带回香港让更多香港市民参观。”陈子敬说,“目前这一方案正在积极研究当中”。

  对于中国国家馆展出的“镇馆之宝”、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11月“移师”香港的消息,陈子敬称:“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将会于今年11月9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作为期3周的展出。”

  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是比原作大30倍的画卷,以电脑动画创造出逼真的效果。画卷保留了原作的所有特征,包括每条街道、船只、树木和建筑,以及色调和画风。画卷的天色还能晦明变化,以4分钟为一个日夜循环。

  陈子敬表示,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在香港的展出将与在中国国家馆中的展示没有太大区别,“唯一不同的是,该动态版本在中国国家馆进行展出时波光粼粼的河水效果,在香港展出时可能会处理得较为简单”。

  统计显示,截至10月11日,本次世博会香港馆共接待海内外参观者超过182万人次,位于浦西的香港案例馆则接待了超过110万人次的游客,二者相加,意味着有超过290万人次的观博客饱览了是次香港精心为上海世博会策划的全方位展示。

  10月18日,上海世博会将迎来香港活动周,作为184天会期中最后一个“压轴之作”,届时香港中西交融的多元文化势必掀起又一个高潮。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