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卫组织专家称世博会食品安全系统运行良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6:16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吴陈、许晓青)世界卫生组织专家12日说,上海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系统运行良好,其中一些成功做法还可在世博会结束后进行大规模推广。

  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和营养专家康彼德表示,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世博会组织方建立了一个高效的食品安全保障系统,“迄今为止这个系统运行得非常好”。

  他说,在世博会前夕,园区内外餐饮从业人员都接受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培训;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他们也不断得到有关食品安全的教育。

  康彼德认为,这个食品安全保障系统中的很多做法,例如对供应商的严格挑选、定期抽检、对食物储存温度不间断的监控等,都可以在世博会结束后得到更大规模的推广。而一些食品安全控制中用到的新技术也可以被引入家庭日常使用。

  11日至15日,世界卫生组织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举行“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展览,旨在向大众普及如何通过在自家厨房采取一些简单措施来更好地保护自身健康,预防食源性疾病。

  据介绍,世界卫生组织2001年开始开展“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全球运动,培训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同时提高消费者预防食源性疾病的意识。

  康彼德说,经过近年来的宣传普及,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意识正在逐步提高,同时他也认为,“教育生产者,提高他们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样非常重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