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临时医院”进世博营区 配备B超、心电图机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0:45
  日前,(上海)奉贤区的4辆医疗大巴驶进了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驻奉某部营区。车上配有B超、心电图机等设备,还有内科、外科、骨科、眼科等医生同行。“临时医院”一开张,官兵们就在诊台前排起了队。

  世博安保任务繁重,“世博兵”的身体状况如何?牵挂着子弟兵们的区双拥办和卫生局联手,落实了4辆医疗大巴车,载着20多名医疗人员,专门为“世博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健康服务。听说“都是些专家,不仅能免费体检,还能免费配药”,许多官兵早早来到了“临时医院”等候检查。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战士小沈的心脏有异常,立即请他进一步检查超声心电图,并联系医院做复诊。经过一番仔细检查,战士胡万里拿到了体检报告:“不论有病没病,我们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地方政府为我们想得真周到。”

  “临时医院”领队、奉城医院副院长季新忠介绍,这次共对359名官兵进行了体检。医生们还针对性地上了两堂健康讲座,并组织骨科、眼科、皮肤科、内科等专业医师开展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活动。

  据介绍,世博会开幕以来,奉贤区卫生部门已就近安排6家医疗机构为部队结对服务,向官兵发放就医绿色通道卡和24小时医疗服务联系卡;建立了先诊疗后付费的快速就诊机制,并安排导医全程陪诊。同时还为每个驻扎点赠送拥军小药箱,配备预防感冒、消化系统、外伤等常用药品和基本医疗器械。部分医院还向官兵及探亲家属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尤正贵 石建英) (来源:解放日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