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摩纳哥国家馆日:“微型国家”展现独特发展理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19:12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记者高少华)上海世博会7日迎来摩纳哥公国国家馆日。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殿下、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京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庆祝仪式。

  摩纳哥公国是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也是一个典型的微型国家,国土面积1.95平方公里,人口3.5万。但摩纳哥与上海世博会有着深厚渊源。2002年12月国际展览局在摩纳哥确认上海为2010年世博会主办城市。摩纳哥同时也是最早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

  刘京在致辞时表示,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摩纳哥馆以其独特构思和精彩展示,将历史、现在和未来完美结合,博得中国和世界观众的喜爱。摩纳哥馆充分体现了摩纳哥在发展过程中尊重自然、尊重历史,同时向城市居民提供现代化舒适生活的理念,完美诠释了本届世博会的主题。

  他同时指出,中国与摩纳哥虽然相距遥远,但摩纳哥以蓝色海岸的瑰丽风光和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一级方程式汽车大奖赛等国际文化、体育赛事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建交15年来,中摩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相互理解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丰富多彩、成果丰硕。

  阿尔贝二世亲王殿下发言时称,上海世博会展现了一个进步、开放、繁荣的中国,也体现了上海的勃勃生机。此次国际盛会如预期一样得到成功举办。今后摩纳哥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将会进一步加强。

  他表示:“摩纳哥一直积极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主题与摩纳哥息息相关。因为摩纳哥是一个城市型国家,我深信城市发展、都市化、高品质生活与保护环境并不矛盾。”

  摩纳哥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参展主题为“摩纳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城市型国家发展面临的挑战”,重点展现了围海造田扩大领土的独特发展理念,同时也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保护海洋植物群落的成功案例。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